Mar

【hollanfield】Flipped

是以前的群接龙作品!由于时间跨度太久大家的找不到了所以没办法看到全部orz

仅以此篇献给我超超超级喜欢的青春校园荷兰傻

望食用愉快!




        Tom和Asa几乎没有交流过,两人都有各自的朋友圈子。Tom性格外向,有很多聊得来的朋友;Asa也不太内向,跟自己的朋友笑的开心。

        “早上好,Asa。”“你好,Tom。”

        除此之外,两人别无交流。碰到了也是点点头或者稍微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有赶紧各自低下头去。

        Tom觉得自己可能自己会和Asa Butterfield一直保持这样的点头之交。在他心里,Asa也一直都保持着瘦瘦高高,黑头发蓝眼睛,标准的欧洲人和很讨女生们喜欢的印象。

        一直到毕业前,可能都是这样吧。

        但生活充满了巧合与意外。

        在一个放学的午后,Tom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个蹲在路边的男孩。黑头发,白T恤,好像是Asa。

        Tom决定和他打个招呼再走,于是他走上前去。这时他却发现Asa面前躺着一直白猫,毛有点脏兮兮的。很乖巧地趴在地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任Asa抚摸她的毛。

        Tom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那只白猫好像听见了动静,睁开了眼睛——蓝色的眼睛。她慵懒地伸了伸爪子,好像是一个落魄的贵族,依旧保持着优雅的姿态。

        Asa转过头去,和Tom对视了一眼,笑了笑,又回过头去。

        整个过程只有三秒左右,Tom却觉得经过了几个世纪。

        “Those dazzling blue eye.”*

        它们好像在随着Asa扬起的嘴角,也在一同笑着,在闪着光。

        Tom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他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这样看到过一个男孩的眼睛,更没有一双眼睛给他留下这样深刻的印象。

        “你觉得怎么样?”

        “嗯?不好意思?”Tom回过神来。

        Asa笑了。“我说,我想叫她Tessa。你觉得这是个好名字吗?”

        “哦!当然!我自己就养了一条狗,她也叫Tessa!”

        “是吗?那可真是太巧了!”Asa的笑容更深了,“看看这个小美人——她是不是很美?”

         Tom迟疑了一下。他不喜欢猫。

        “是啊!她真是个美人!”

        “对吧?我也这么觉得!”Asa把这只猫举过头顶,小美人喵喵地叫着,Asa便把她放了下来,抱在怀里,转过头来,对着Tom笑着,“她还很不好意思呢!”

        Tom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和Asa Butterfield有超过打招呼以外的任何交集,也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让一只猫出现在方圆四英尺以内。

        可是,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选自《Flipped》的原文,超喜欢这句话了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