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spideyfist】The Return of Danny Rand(群刊解禁)


*去年的群刊解禁啦,此篇是拳虫,后面还有一篇星虫。
*这篇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篇拳虫。终极S2E13的名字是The return of Iron Fist,大概就是Danny作为铁拳的职责,回去继位。所以这一篇起名为Danny的回归,是指他作为大家都同伴,再次回到同伴身边。
*与原稿相比改动了一点,自己一年前的笔力真的emmmmm辛苦当时的校对老师了orz
*望食用愉快w



    这是铁拳回到昆仑后的第一个圣诞节。他回到自己魂牵梦萦的故乡,已经有半年了。
    成为国王之后,他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里面去了——“你知道的,要开心点,做个好国王什么的”,他想到了这句话,他也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但他没能做到。
    Danny Rand,同时也是铁拳,作为新一任的昆仑国王,也是数百年来昆仑的第一位外籍国王。他曾是一个执拗的富家子,来到昆仑寻找梦想。接受艰苦的训练,打败寿老,成为铁拳,统领昆仑。他一直在为此努力。即使质疑的声音不断,但他的师傅和他自己从没有放弃过。
    他的师傅让他回到凡世中,了却牵挂,抛除杂念。他却选择了加入神盾局。在这里,他遇到了蜘蛛侠。
    他终于回到了这里,承载着他所有过去的地方。一年前他在这里告诉了蜘蛛侠他所有的故事。他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再去回想纽约的事情了。那些时光仿佛就像一场繁华都市里的梦,现在梦醒了,他还在这里。他从纽约来,却以昆仑为家。纵使他又回去了两年,什么也改变不了。因为他早就已经变了。他的人生,他的归宿,本该就在这里。
    这是他在纽约日思夜想的昆仑。他在噩梦里都想念着这个地方。他带走了这里的熏香,日日冥想,否则就会因为强烈的思乡之苦无法入眠。在梦里,他就能回到壮丽的宫殿面前,听到师傅的谆谆教诲,感到大雪纷飞的寒冷。
    现在他终于回来了,与俗世告别了。他应该感到快乐与激动,平静与安宁。
    可是他没有。
    他以为自己能忘记在纽约的一切,本以为可以被时间冲淡的记忆。事实证明Danny Rand是一个念旧的人,他不会轻易忘掉自己生活的地方,相处的人,经历的事。
    现在,那些他以为自己忘掉了的事情,连最微小都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一切都仿佛昨日重现。
    “Danniel。”
   
   他被人从回忆中拉了出来,回头看着长老,恭敬地向他行了个礼。
    “你在想什么?”长老笑着说。
    “没什么。”
    “在寿老的圣殿里是不可以说谎的。”长老眯起了双眼。
    “我...”
    “你想回去吗?”
    “......”
    “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想不想回去。你的答案是最重要的。”
    “我当然想回去,长老,但是我...我是国王。在这里,我有我的责任。”
    他当然不会忘记,蜘蛛侠是怎么告诉他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即使他再想回去,他也要承担这份责任。
    “我们正在等你这句话。”
    “博士?”
    奇异博士站在他们的面前,满脸笑容。他故作严肃地咳嗽了两声,却掩饰不住声音里的兴奋。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Danniel。”
    “您的眼神和表情里看不出丝毫歉意,博士。”Danny笑着说。
    “哦,抱歉,”博士展露出笑容,“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一旁的长老也一直带着笑,这让Danny一头雾水。要知道,长老很少露出笑容。
    “这是...恶作剧?”
    “不不不,当然不是,”博士摇了摇食指,接着念了句咒语,召唤出了一个巨大的门,对Danny说,“走吧。”
    “去哪?”Danny对今天发生的事毫无头绪,他的脑子快要炸开了。
    “回家。”
    不容他再细想,博士就把他推进了门内。
    “这样能行吗?”长老收起笑容。
    “相信我,长老,”博士依旧带着自信的笑容,“也请相信经历了寿老检验的蜘蛛侠。”

    Peter和May正在准备圣诞派对。这是一个家庭派对——一个大家庭。
    May已经知道了Peter的身份,当然也了解了其他青少年们的故事(她还不知道Peter他们把家拆了的事情,Peter用一盒May特制的小饼干贿赂了Coulson,效果显而易见)。她也知道Danny要回去。那一天,Peter向May说的是“瞧瞧学院里的那帮菜鸟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是他没有去总部,也没有骑上他心爱的蜘蛛摩托,而是疯狂般地徒步跑去了布鲁克林大桥。他躲开夜里来往的行人和车辆,爬到了桥梁上,就在他们遇到蝎子的地方。
    他累得躺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口干舌燥。布鲁克林的冷雾灌进了他的胸腔。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迷迷糊糊地看着眼前的场景。迷雾让他无法分辨眼前的景物。他抬起手,摆好架势,好像看见了一个身影向他走来。
    “累了?”身影走到了Peter面前,“要不要休息一下?这可是你...不清楚第几次输给我了。”
    他勾起嘴角,接着哈哈大笑起来,捂着肚子放声大笑。最后,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在笑了,而是在大声地吼。把所有的一切都吼了出来。疲倦,寒冷,孤独,想念。他伸出手,想要被拉起来。可是什么也没有。没有人抓住他的手。
    他累了,手臂酸胀疲软。他颓然地放下手臂,呜呜地哭起来。
    这次,再也没有白胡子小老人站出来说Danny可以多待一年。
    他真的回去了。
    他不愿意说“走”。Peter相信Danny回到了最适合他的地方,过上了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可是他心里明白,他更希望Danny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但这里永远不可能是他的家。这里只是他作为铁拳的旅途中的一站而已。现在,旅途结束了,他回家了。
   

    挂好了最后一根彩条的Peter跳下天花板,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蛋糕可以上桌了!”蛋糕的香气比May的声音更早一步飘出了厨房。Peter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走进厨房。May拿出了冒着热气的蛋糕。她的身边已经站了一个人。他凑到蛋糕前闻了闻,露出陶醉的表情。
    “May,你的手艺真是太棒了!就像以前一样!不,比以前更棒了!”
    May笑着放下蛋糕,给了Sam一个拥抱。她向站在门口的Peter眨了眨眼:“我们的第一位客人到了。”
    “干嘛不走正门?”Peter看了看被打开的窗户,在Sam的肩上锤了一拳。
    “因为我是超——级——新星啊。”Sam指着自己已经升级的头盔,得意地笑了笑。
    “哦得了吧,就算换了个炫酷的颜色也不能改变你是个水桶头的事实。”
    “我可不像某些人需要抢别人的喷气背包!”Sam坏笑着,戴上头盔就飞向了Peter的卧室。那里藏着他的喷气背包。
    “你怎么知道...额,不,站住!喷气背包根本不在那儿!”Peter急匆匆地冲出了厨房。

    Danny感觉有点晕,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呼吸了一口清凉的空气。
    “The smell?That's just Brooklyn.”
    突如其来的熟悉感让他的脑中响起了这句话。
    而当时说这句话的人现在就在他的眼前。
    不,这不可能。
    Danny的心跳开始加速,他竭力控制自己。在喧闹的车流上空,一切变得非常安静,好像他的心跳声能被那个人所听到一样。
    他一定能听到。
    噗通。
    他透过迷雾,看见了一个穿着红蓝色制服的人。那人握紧双拳举在空中,摆出要与眼前的人进行拳脚练习的架势。
    噗通。
    那个人突然放松身姿,全身好像在颤抖。他大笑起来。
    噗通。
    那个人笑着笑着,突然倒在了地上。接着他伸出双手,像是等着谁把他拉起来。
    噗通。
    Danny笑着走过去——果然被发现了。他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那是经常出现在他梦中的身影。他握住了他的手。
    噗通。
    两只手相握,Danny却什么也没有感觉到。Peter也没有被拉起来。他的笑声逐渐小了下去,变成了轻声的呜咽。他的手也渐渐弯曲,最后捂住了脸。他开始嚎啕大哭。
    Danny的心脏好像骤停了。他眼看着自己的手紧紧握住了Peter的手,试图拉着Peter站起来。可是他根本无法拉着他起来,他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只能看着Peter绝望地放下了手臂。
    Danny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他捂着脸痛哭。
    “这是怎么回事?是另一场噩梦吗?在这里,我变成了幽灵?”Danny这样对自己说,“可是博士说的是,回家......回家,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Danny无法直视这样脆弱的Peter Parker。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他。哪怕是在噩梦里看见了Ben,他也从来没有这样绝望。
    他为什么在哭?他在这里等谁?
    Danny满头雾水。但他心里有一个答案:他在等我回来。
    Nick Fury的声音突然在夜空中响了起来:“如果你的‘夜巡’结束了的话,蜘蛛侠,到我办公室来,现在。”
    Peter重新站了起来。他抹掉眼上的泪水,自言自语地说道:“好吧,这没什么,Peter Parker,你是蜘蛛侠。去吧,勇敢面对。”
    Danny悄悄地——不,现在不需要了。他大胆地搂住了Peter的腰,跟着他一起到了Fury的办公室。不得不说,荡蛛丝真的很刺激。
    Fury看到Peter来了,立刻站起身,走到了他面前。
    “对于铁拳的离开,我很抱歉。”
    “他没有离开,他是回家了。”Peter的声音低低的。他是认真的。
    “听着,蜘蛛侠,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那是他的家,他必须回去!昆仑不能让给蝎子那个疯子!”Peter突然激动起来,接着,他的手重又垂了下来,双拳紧握,像是在跟Fury说话,也像是说服自己,“不能...我不能这样。”
    Fury叹了口气,走到Peter的面前,做了一件他从未做过的事情,他把他抱紧怀里,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是在哄一个孩子。
    “以前Coulson对你说过这句话,今天我再对你说一遍——你的理性让你决定承担这些,我为你骄傲。但你的心是怎么想的呢?”
    Peter抬起头。Fury拍了拍他肩膀:“你知道该怎么做。”他于是点了点头,终于眯起了眼睛。他笑了。Danny能看到他真心的笑容。
    这时,Danny再次感到一阵眩晕。他闭上眼睛。
    再次睁眼,他已经和蜘蛛侠一起来到了奇异博士的家。
    “Knock knock,博士!”蜘蛛侠说完这句话便闯进了博士家里,“我想找你帮忙!”
    “我可以帮你,蜘蛛侠。”在蜘蛛侠到处晃荡,差点又要打开一个古怪的箱子时,博士及时出现,吓了他一跳。
    “哈,博士,你什么时候能读心了?猜猜我现在想吃什么?”
    博士无视了蜘蛛侠习惯性的玩笑,说道:“Fury告诉我了。很巧的是——我刚刚和昆仑长老谈过。他也开始担心Danniel的状况了。”
    蜘蛛侠愣了愣。显然他并不明白。
    “长老想让他回来。他说,Danniel在尘世已经有了牵挂,如果强求对所有人都不好,所以——”博士看向了蜘蛛侠。
    蜘蛛侠呆了,颤抖着伸出食指指着自己,歪着头说:“我?”
    “寿老能够看出人心,你参加了寿老的回归盛典,对吧?从那个时候,一切就都明了了。”
    “那...我...”“我会帮助让Danny回到今天,看到你的所谓‘夜巡’。”博士看了蜘蛛侠一眼,他的身子突然抖了一下,“我想他会明白的。”
    是的,我会明白的。
    Danny默默地向博士鞠了一躬。
    又是一阵眩晕——Danny已经开始习惯甚至感谢起这种眩晕感了。

    终于,他来到了这里。
    这里曾经是他最熟悉的地方。
    这幢房子里曾经承载了他们的欢笑——最疯狂的年纪,一群有着超能力的青少年们做着最疯狂的事。他们争分夺秒地换上衣服然后假装镇定地和刚进门的May打招呼,他们度过了一个没有电的夜晚还用Danny的拳头当照明灯,他们围在餐桌边画迷你蜘蛛侠的屁股着火的画,他们和冰箱还有烤面包机打过架,他们拆过房子,他们举行过最棒的圣诞派对。
    只有在家才会有这样的事情,而他正站在家的窗前。
    Ava和Luke已经到了,而Sam还在Peter的房间里到处翻找喷气背包。在Peter气冲冲地上楼之前,他却发现了窗外的人影。
    他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
    不会看错了吧...
    他停了下来,一切好像都成了慢动作。他的心跳好像也变慢了,但每一下都牵动着他全身的神经。
    噗通。
    他感觉到自己的头慢慢地朝着窗户望去,他被加强过的视力让他清楚地看到了窗外的那个人,甚至他脸上的表情。
    噗通。
    他盯着窗外的人,不自觉地张开了嘴。窗外的人抬起了头,看向屋内。两人四目相对。
    噗通。
    Danny笑了。Peter脸上的惊讶转为喜悦。
    噗通。
    “嘿Peter!我找到我的喷气背包了!你这家伙还真是不会藏——嘿你那是什么表情”Sam已经取下了头盔,两只手臂一边夹着头盔一边夹着喷气背包。当他看见Peter脸上的表情时,本来想嘲笑一下他或者拍下照片让他看看现在他脸上的表情到底有多精彩。但当他一边哈哈大笑一边顺着Peter的目光望去时,Danny已经出现在了门口。
    Peter的心跳一下子仿佛静止了。
    一切就像一副油画一样。所有的人都停滞不动,只有Danny,带着他一如既往的平静的微笑,打了个招呼。
    “Namaste.”

    天色已暗,May端上了最后一盘佳肴。
    他看着他的队友。他的队友看着他。
    这是他的朋友,是他的家人。
    “Danny?你怎么回来了?”“嗯哼,一点他人的小小帮助。”Danny悄悄看了Peter一眼——他此刻正微张着嘴,无比吃惊地盯着他看。
    “怎么了,Pete?”Danny走了过去,在他面前晃了晃手,却被对方一把抓住。
    “你...是真的Danny吗?”他哽咽着说,“我还是不敢相信...你真的...这是博士的魔法吗?”
    “事实就像清风,它否认表象。”Danny笑着说,“足以证明我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幸运饼了?”
    “我爱死你的幸运签语了。”
    “那是我的荣幸。”
    一切都很熟悉,一如往常。他们像从未分离的老朋友一样,说着大家都熟悉的事情。好像他们只是一个星期没有见而已。当然,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拆房子那件事。
    Danny突然在某一刻发现,他的心里没有想到昆仑。
    他的心中只有快乐,而他的队友们,他的朋友们,他的家人们就在他的旁边。
    他属于这里,而他却愚蠢到在刚刚那一刻才发现。
    “我属于你们。”Danny突然说道。他伸出了手。
    “欢迎回家,Danny。”“我们一直都在等你回来。”大家伸出手来,握住他的。
Peter没有伸手,也没有说话。大家都看着他。
他侧过身,面对着Danny。他们两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好像经过了几百年,Peter突然紧紧地拥抱住Danny。很用力,像那时候的“Iron hug”。Danny伸出双臂,轻轻地把Peter抱在怀里。
    “我想,我们的Danny Rand是时候结束旅途了。”Peter松了些力度,轻轻对他说。
    他觉得为了这个,他已等待了很久了。
    “我回家了,Peter。”

end

经过改动还是没能改变乱七八糟的情节(叹气)
但是个人最满意的依旧是两次前后对应心跳,希望各位看的能够开心w

啊!拳虫!为什么这么好吃!(呐喊)我永远爱他们!

评论(5)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