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亲子分】自由之路

写给渔歌歌的生贺!我连生贺都能拖一天,好想打自己😭

渔歌的画风我真的巨————喜欢!而且她的思想总是感觉..啊,大概是灵魂的共鸣吧,听起来很中二但是确实是这么回事

我觉得亲子分的二人是向往自由的人。所以这一篇献给与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一样向往自由的渔歌,愿你向着自己想要的自由一路前行

圈出神仙! @南极和雪海燕 她画风超好的!原创和同人都巨——好!!我永远吹爆渔歌!

以下是我拖更严重的产物(最近在补for once,一下子就..)会有后续,望食用愉快

再次迟祝渔歌生日快乐!!



    罗维诺并不向往这个地方。但他来到了这里,孤身一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在车站的路牌前迷了路。

    该死,明明同样是字母,为什么路牌上的词组他完全无法读懂?他开始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听西语课了。他的西语老师是讨厌的老教授何塞。何塞教授并不是西班牙人,只是在巴塞罗那住过两年。他总是说“西班牙人都和太阳一样热情”!他的西语带有奇怪的口音。罗维诺甚至想过他和西班牙人交流是不是要依靠肢体语言。

    罗维诺觉得自己没有语言天赋,学不会也不想学别的语言。再加上何塞老教授的口音,现在的他只要一听到西语就头疼。

    可他居然糊里糊涂地买了从罗马到巴塞罗那的车票,就这样来到了一群说西班牙语的人中间。

    更糟的是,巴塞罗那的骄阳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热情泼洒在这个初来驾到的意大利青年身上,让他汗流浃背。手里的行李箱似乎太重了,他快要提不动了。而他的背上还有一个沉重的背包,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西班牙人和太阳一样热情好客”。罗维诺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这句话。就在他要晕倒在地上时,有人从他手中提走了行李箱。

    小偷?罗维诺猛地转过头去,抬起右手准备给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一拳。这个人赶紧举起了左手,右手还提着罗维诺的行李箱。他大声说了一个词,罗维诺记得是西班牙语的“等一下”。因为何塞总是在下课铃响起的时候说这个词。

    罗维诺盯着眼前这个人。他有一头浓密的棕发,还有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他慢慢放下了左手,朝罗维诺笑了笑。

    “你要干什么?”罗维诺说意大利语,不是因为他觉得对方能够听懂,而是希望对方能从他的眼神和语气中察觉到敌意。

    “你来自意大利?”对方用西班牙语说道。

    就算罗维诺再怎么不听讲,也会知道自己的国家用西语怎么说。他听到这个熟悉的单词,点了点头。

    对方笑了笑,用流利的意大利语说道:“你好,我是安东尼奥。我是来帮你的。”

    “你会说意大利语?”

    “我...学过一点。”安东尼奥笑了笑,“我看到你站在这里望着站牌五分钟了,就想你是不是来自外国,看不懂站牌。所以,我觉得你需要些帮助。”

    安东尼奥提起了罗维诺的行李箱。“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罗维诺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红,像个犯了错的小男孩在街上走失后被热心的路人找到了。

    “哦!你是来流浪的吗?”安东尼奥不知为何变得兴奋起来,“因为自由流淌在你的血液里,对吗?”

    “也许你说的没错。”罗维诺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自由流淌在我的血液里?罗维诺想着,也许这就是原因。

    眼前的这个异乡人为什么能说出这样的话?罗维诺很不解,也觉得很新鲜。他不再觉得烦躁而漫无目的,至少眼前他的目的是,去理解这个热情的西班牙人所谓的“自由”。

    end(真的不会写了QAQ)

    

    

   

    

标签: 亲子分aph
评论(5)
热度(29)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