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spideyfist】My Little Prince

*#那天云合终于想起了她好久没产粮的冷坑##失踪文手回归系列#

*小王子设的拳虫,小王子Danny和狐狸Peter

*模仿了圣埃克苏佩里的笔风,希望看起来不会太奇怪。有原文引用

*有引用Naf的话。Naf画的图特别可爱!!图片链接贴在评论里w

*望食用愉快♡



“You are that special one for me.”

“I didn't know that until now.”

“It's not too late.”




    小王子Danny Rand过得很不愉快。

    他生活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星球上,住在一所豪华的城堡里。每天早上有厨师为他做好早餐,女仆敲响他的门,用轻柔的声音喊他起床。吃过早饭,他就看书,玩游戏。他有一整个房间的书,也有一整个房间的玩具。午饭永远不会重样,因为一个星期的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厨师。吃过午饭,睡过午觉,他就开始练习皇室的东西。你知道的,为了当一个好国王什么的,王子从小就该接受教育。晚上用过晚膳,Danny会享受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和爸爸,也就是国王独处的一小时。但是国王并不是每天都能有一小时空闲的时间来陪他。因为国王是大人,大人必须工作。而很多大人觉得工作赚钱比陪伴孩子更重要。晚上十点,Danny会听着老管家用略微沙哑的嗓音讲故事,然后进入梦乡。

    这就是小王子Danny的一天。为了让看这本书的孩子们能够更好理解Danny的不愉快,我才会详细地讲述Danny的每一天是什么样子。哦,为了让那些云里雾里的大人懂得Danny的生活,我只好简化一下——Danny过着很富裕的生活。

    这下大人们就会更加困惑了。为什么富裕的人会不愉快呢?这个问题可能只有孩子们才可以解答。

    有一天,小王子Danny决定离开家,离开这个星球。他还是一个很任性的孩子,他后来说道,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一次离开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就这样贸然地出发了。当然,这也是只有孩子才会做的事情。

    小王子Danny来到了地球。这是一个很有名气的地方。他想来这里认识朋友。哦,朋友!听说有了朋友就不会孤独了。Danny是这句话的忠实信奉者。

    地球很大很大。比他所在的星球要大上许多倍。当他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待了四五天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在这里无法结交到朋友。

    小王子漫无目的地走着。地球太大了,而他对这里毫不熟悉。他很累,但很快乐。他听泉水唱歌,看云朵变魔术,晚上就睡在星空下面。

    偶尔,小王子也会想到自己以前的生活。他会怀念老管家讲的故事,会怀念每天早上的那杯橙汁,会怀念和爸爸一起玩的骑马游戏。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他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交到朋友,他是绝对不会回去的。

    这样漫无目的的日子过了很久很久。终于,小王子Danny看到了一棵高大的苹果树。苹果树下有一个模糊不清的影子。

    “你好!”小王子试探着向那个苹果树旁的影子问好。

    影子突然竖起了尖尖的耳朵,一下子闪到苹果树后面去了。

    “对不起,”小王子往后退了一步,“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

    树后露出了尖尖的耳朵,一只狐狸走了出来。

    “我只是把你当成那些猎人了,”他说,“我刚刚没注意到——猎人们从不向我问好。”

    狐狸向前走了几步。现在,小王子清楚地看见了他尖尖的耳朵和蓬松的大尾巴。

    “真有趣,”狐狸突然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和人类说话。”

    “为什么?”

    “在我们这些动植物还没有开始说话之前,人类中的专家就下了定论:动植物都不会说话!说话是人类的专长!——哦,也许鹦鹉是个例外——总之,只要我们说话,他们就会把我们抓去做实验。人类总是想当然,”狐狸怂了怂肩,“然而上次有只猫说了句话,人们就把她当神灵供了起来。可惜我们狐狸不会有这样的待遇。”

    “为什么?”

    “人们早就把我们分类定型了,”狐狸滔滔不绝地讲道,“虽然地球很大,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看法,同一种动物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待遇。但是我们狐狸总被当作狡猾的代名词。”

    “你知道的,他们说的不一定是对的,”小王子察觉到了他语气里的难过,赶紧说道,“你是只好狐狸。”

    “谢谢,”狐狸说,“但你并不了解我。这些都是你看到的表象而已。”

    “哦,”小王子犹豫了,“可是如果我想了解你,应该怎么做?”

    “那是个相当有意思的问题,”狐狸又走近了一些。现在,他和小王子一起坐在苹果树下,“你可以驯养我。”

    “那是什么意思?驯养。”

    “嗯,看起来你不是这儿的人,”狐狸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你是谁?从哪里来?”

    “我是一个王子。我叫Danny Rand。”

    “这里有千千万万个王子,”狐狸说,“但我看得出来,你和他们不一样。”

    “那挺好的,”Danny笑了,“我不想和别人一样。”

    “那么,小王子Danny,你从哪里来?”

    “我来自另一个星球。”

    “哇哦,酷!”狐狸兴奋地说,“我还从没见过外星人!你看起来和人类一样呢。”

    “是真的。”

    “我很想听听那里的事,”狐狸说,“但是,我得先向你介绍下我自己。”

    狐狸站了起来,摇了摇自己蓬松的大尾巴。他有一双蓝色的眼睛,非常漂亮。

    “我是Peter Parker。如你所见,我是一只很普通的狐狸。”

    “我也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王子。”

    “可不是吗,”狐狸说,“我们和宇宙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

    他们都沉默了,一起望着远方。

    “嘿,你还没有告诉我呢,”小王子开了口,“‘驯养’是什么?”

    “那是一种被人忘记了很久的东西,”狐狸说,“你需要和别人建立羁绊。”

    “我从没听说过这些,”小王子说,“大概是因为我的星球和地球比起来太小了。”

    “这没什么。不要把自己来的地方和你去的地方相比。如果你去的是一个完全一样的地方,那么你为什么要离开呢?”狐狸笑着说,“羁绊其实很简单,就是两个人建立联系。”

   “我想请你说的仔细点儿,狐狸先生,”小王子有些苦恼地说,“你知道,要明白对你来说很简单的事,对我来说却很不容易。”

    “叫我Peter就行了,礼貌的小王子,”Peter哈哈大笑了几声,这让Danny觉得轻松了一些,“没必要那么严肃,Danny。微笑对你来说是难事吗?”

    “我想不是。”Danny笑了。

    “那么哈哈大笑呢?”

    “当然不!”Danny大笑起来。

    “看,这些并不难!Danny,你所说的难以理解的东西并不难懂,只是因为你没有听说过,”Peter说,“人总是会把自己没有听说过的东西想象得很可怕。其实它们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啊!别总是‘我想’、‘我想’的!”Peter说,“这里不是人心险恶的皇宫,王子殿下。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吧!”

    “我知道了!”Danny又笑了,“你太有意思了!你总能把我逗笑!”

    “我想那是我的天赋,”狐狸突然瞪了瞪眼睛,接着又笑了起来,“看来这是会传染的!”

    Danny和Peter一起哈哈大笑。他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过于兴奋了。但他喜欢这种感觉。这太棒了,和一个有趣的人待在一起就是这种感觉。

    “总之,这件事是肯定的,”Peter说,“我对于你来说,只不过是千千万万只狐狸中普通的一只;而你对于我来说,也只不过是千千万万个小男孩中平凡的一个。

    “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那么我们对于彼此就将是独一无二的。

    “你刚来的时候,我因为你的声音吓得躲回了洞穴。但当你驯服我之后,你的声音就会和别人不一样了——像乐曲一般把我召唤出来。我甚至会知道一种完全不同的脚步声!”

    Peter停了下来,他看了看Danny。

    “还有,看那里——你看到那边的稻田了吗?我不吃面包,所以麦子对我来说毫无用处。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那么一切都不同了!”他兴奋地看着Danny,“因为你有一头金发。看到麦田,我就会想到你。我甚至会喜欢上风吹麦浪的声音!”

    “那该有多么美妙啊,”Danny笑着说,“我能够想象到。”

    “当然!还有这棵苹果树——他也会让我想起你。因为只有你和他一样是红绿配色。说实在的,这有点蠢。”Peter眨了眨眼睛。

    “那么我会说,看到蓝天会让我想起你的眼睛。”Danny看着他的眼睛说。

    “那...”Peter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结巴了一会儿,说道,“那我会说,我看到草地就会想到你的眼睛。很大的一片草地,软绵绵的。”

    “草地很美。”Danny笑了。

    但那远远比不上你的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Peter没能说出这句话。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Peter对自己说,他就不只是独一无二的了。

tbc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喜欢爱。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