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亲子分】爱为何物(一)

再不更新我就变年更选手了

是长篇,细节完善中,先发一发两人的初遇场景

尝试了大提琴手安东尼奥x钢琴手罗维的设定,写的很爽

至于为什么用这个名字,后面大概会讲吧w

望食用愉快

本篇bgm:Sunflower—Post Malone/ Swae Lee




        安东尼奥是在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场合遇到和认识罗维诺的。

       在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前,大家已经在Facebook上互相确认了身份,也互相关注了对方的账号,但他们的聊天记录仅有:

        “Hola,我是安东尼奥,在你隔壁班。”

        “你好,我是罗维诺。看来你已经知道我的班级了。”

        那天晚上,安东尼奥和所有人的聊天记录内容都是这样,因为那是他加入社团的第一天。热情的安东尼奥很擅长与人聊天,但同时十几个人,在一部移动终端上——算了吧。

        社团里的第一次活动,安东尼奥没有把所有人的脸都记住。这是当然,虽然他的好友社交达人弗朗西斯给他的社交技巧中有一条:要想别人对你有好的印象,你得先记住他的名字。但是这对他来说太难了。他想不通为什么弗朗西斯可以记住两个不同的姑娘,一个一起吃了午饭,另一个约定好吃晚饭,而且不会记错名字。也许这也是弗朗西斯的优点和长处,在对每位女性都保持礼貌和尊重的基础上,偶尔的一两句俏皮话更会讨得女孩子的欢心——无意中的。

        现在在安东尼奥的努力下,他已经记住了几个人的名字和脸,其中就有罗维诺·瓦尔加斯。要问原因,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们是部门里仅有的两位男性。别误会,安东尼奥来到这个乐器社团可不是因为男女比例,而是因为他热爱大提琴。

        安东尼奥的身份和外表有很大的反差。这让他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罗维诺,这位钢琴手觉得新奇又意外。安东尼奥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休闲长裤,小臂的肌肉上有几处清晰可见的伤疤。他说起话来肢体动作很多,甚至可以说是手舞足蹈,头顶蓬松的浅棕色卷发会跟着他的脑袋动起来。罗维诺有个小癖好,喜欢关注别人说话的方式。安东尼奥说话的时候,最后一个词总是向上扬,喜欢用口语化的单词,喜欢在发“o”的音时嘴巴张得很开,这让人感觉他是个开朗随性的人。而在接下来的演奏展示环节中,安东尼奥对琴弦音色的控制和节奏的掌握都令人叹为观止。在生活上他也许是个大大咧咧的家伙,但对待音乐,安东尼奥一定是一个严谨认真的人。

        罗维诺学习钢琴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大多数时候他的双臂都抱在胸前,或者一只手插在口袋里。栗色的短发很服帖,只有额前的一撮刘海稍微翘起,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严肃和古板。最让安东尼奥感到意外的是,这位看起来应该是老派古典音乐爱好者的钢琴手弹奏的曲目居然不是贝多芬或者拜厄,而是一首流行的电音歌曲,钢琴让整首歌的风格大变。安东尼奥的脑海里盘旋着“如沐春风”这个词。

        简单的见面会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开始各自离开。安东尼奥没有那么着急——他在人群中寻找罗维诺。他对罗维诺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想要多聊一些。关于罗维诺的很多事都让他觉得兴致盎然:为什么选择那首流行歌?他是怎么想到要那样改编的?为什么不挑选古典乐?如果选古典乐他会选巴赫还是贝多芬?他最喜欢的曲目是哪首?安东尼奥有太多问题想问,所以当罗维诺拿起包的时候,安东尼奥赶紧走了过去。

        “嘿,罗维诺!”安东尼奥率先挥手打了个招呼,叫住了对方,“一起回宿舍吧?我住在你隔壁那栋楼。”

        罗维诺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奇怪的是,两人并排着回宿舍的路上,安东尼奥设想的问题一个都没有问出口。他问的问题很奇怪:你喜欢法国菜吗?你觉得猫有九条命是真的吗?你喜欢户外运动吗?没有一个和音乐有关的问题。罗维诺一直看着地面,走得很快,安东尼奥提问的时候他才会偶尔抬起头简短地回答一下,然后又低下头去,不说任何一句除了回答之外的话,也不主动开口。除了提到猫的时候,他好像笑了一下,看来他对猫很有兴趣?

        到宿舍楼下的时候,罗维诺唯一一次主动开口,说:“下次见,安东尼奥。”他微笑着招了招手,接着毫不犹豫地回头走了。

        安东尼奥对着他的背影招了招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迈不开步伐。他张了张嘴,想叫住罗维诺,但那个纤长的身影已经进了楼。

        “好吧,”安东尼奥对自己说,又重新把罗维诺的话重复了一遍,“下次见。”



        罗维诺很擅长拒绝。微笑或者不笑,只要说出那句“不,谢谢”就可以避免很多没必要的麻烦。可是被自己性格开朗的弟弟说:“你应该多交些朋友”的时候,他决定稍微改变一下。而安东尼奥就恰好是他决定改变之后第一个主动和和他搭话的人。

        所以当他看到安东尼奥冲他招手的时候,他不敢说自己猜得到安东尼奥要说什么,他都决定不管他说什么,他都不会拒绝。

        幸好,安东尼奥确实向他发出了邀请,像他预料的那样。

        一路上,安东尼奥问了他几个奇怪。他以为安东尼奥会问他关于音乐的事情。他没想到安东尼奥会问他喜不喜欢法国菜,问他觉得猫会不会真的有九条命,问他喜不喜欢户外运动。他不知所措,不知道这些意义何在。他在想,安东尼奥会不会和他小时候就见过,所以才问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想让他想起来小时候的事情?这样肥皂剧的情节把他自己都逗笑了,但他并不想解释。他偷偷咬了咬下嘴唇,让自己不要笑出声。

        他们走得很快,不久就到宿舍了。罗维诺率先道别:“下次见,安东尼奥。”接着赶紧上楼。他怕安东尼奥看到自己忍不住笑出声的样子。当他的室友阿尔弗雷德问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说:“没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说:“社团很有意思。”

*tbc

 

标签: aph亲子分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喜欢爱。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