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亲子分】即使你不知道

我来交党费了!!亲子分日快乐!!!

最近真的好忙啊呜呜呜但是不管过了多久只要有一个契机我都会狂热的沉溺于亲子分!!怎么会有这么好磕的cp啊!!

灵感是一则西语小短片,评论链接指路。恶友有出没。好喜欢让罗维当作家!写罗维的时候很多都是对自己近况的反思,也希望给角色添加一点真实感吧。

还是没写完!本来1000+的小甜饼被我扩写成5000+,还是给自己留个坑慢慢填吧,咕咕咕

望食用愉快!!!

 

 

 

    

    “即使你都不知道,有些事情还是在悄悄地发生着。”

    这是著名的推理作家——罗维诺·瓦尔加斯的处女作,同时也是他的成名作《即使你不知道》的序言。这本书出版后,曾经无人问津的小作家一举成名。

    此时的罗维诺裹紧了外套,朝手心呼了口热气,加快了脚步。他忙得不可开交,已经很久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了。

    他伸手招来一辆的士,说出地点。司机轻车熟路地开着,罗维诺一直望着窗外。行人匆匆忙忙,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坐在的士里皱着眉头的年轻人,而罗维诺却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试图在其中找到些灵感。

    即将到来的十二月往往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今年更是如此。之前的存稿已经用完了,新的故事他却完全没有头绪。即使他每次都暴躁地赶走帮他清理房间的弟弟费里西安诺,大吼着告诉他杂乱的房间有助于灵感的产生,现在的罗维诺也不得不承认那间越来越乱的屋子在他繁忙的时候让他更加心烦意乱。他的想法不断溢出,却又不断被他自己否决。要么太过普通,根本无法吸引读者;要么太过简短,无法拓展成完整的故事情节。他的废稿已经占据了房间的一个角落,而他崭新的稿纸上却依旧一片空白。

    罗维诺擅长写推理小说,他喜欢神秘的事件,喜欢通过小小的细节引领读者发现背后的惊天秘密,喜欢在平凡的事件中埋下伏笔,让读者大吃一惊地时候翻回到之前的情节才恍然大悟。他的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而他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

    要说原因,那应该是所谓“瓶颈期”。创作者总会遇到这样一个毫无灵感,烦躁而不知道如何继续创作的时期。创作者应该是对创作充满激情的,罗维诺总是这样认为,一旦他丧失了这份激情,他就写不出东西了。而生活不会让任何人过得一帆风顺,无论是鸡皮蒜苗的小事还是大事都在耗费罗维诺的时间和精力。他从未感到真正地热情枯竭,但他总觉得自己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创作。有的时候灵感突然迸发出来,他会感到无比激动。他把只言片语记在手机的便签里,回去再写在稿纸上,整理成长篇的文字。

    可是他太忙了,忙到他连只言片语的灵感都没有时间去整理,甚至没有心思去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没有办法去继续创作了。这样像无头苍蝇一样的忙碌过了两个月,罗维诺就发现自己已经几乎丧失创作热情了。

    这可不是个好迹象,所以他才来到这里,这家隐蔽的咖啡馆,明明在繁华的大街上,但很少有人光临。店老板好像对自己这家咖啡馆的客流量并不在乎,从不做任何宣传,标牌是简单没有任何装饰的“Sol”。罗维诺之所以会注意到这家店,很大原因是为了知道这家店的名字为什么叫“溶胶”,但后来他才知道那是西班牙语的“太阳”的意思。*

    司机从后视镜中看到了罗维诺掏钱包的动作,突然说道:“已经有人帮您付过了,先生。”罗维诺的动作顿了顿。“是个...额,他不让我说出他的名字。”“他?”*罗维诺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但他没有时间多想,直接往店里走去。

    推门进去直奔自己常坐的座位,一杯冒热气的咖啡已经摆在那里了。

    “卡布奇诺加糖少奶,”罗维诺摘下围巾放在一旁,四处看了看,“你什么时候学会拉花了?”

    “不是我,”擦着杯子的店长摇了摇头,“我学不会那些花哨玩意儿。”

    “那是弗朗西斯?”罗维诺伸出的手缩了回去,忍住没有破坏这个好看的拉花。

    “也不是,”店长转过头来,露出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即使你不知道,但有些事情还是在悄悄发生。”

    “别拿这句话来调侃我,基尔伯特,”罗维诺尝了一口,这次的味道好了很多,“你知道这本书对我的意义。”

    “好的,大作家瓦尔加斯,”基尔伯特举起双手,“请你好好品尝一下这杯为你特制的咖啡吧。”

    “你可不像是个有时间琢磨这些的家伙,”罗维诺用勺子搅着咖啡,“安东尼奥也不像是会拉花的人。”

    “想知道答案?”基尔伯特把双臂抱在胸前,“动动你那快要生锈的脑袋吧,推理作家,想想你身边的那些小细节。”

    生锈——果然是基尔伯特,他说的话一语中的,让罗维诺无地自容。这两个月以来他根本写不出像样的东西。别说成篇的作品了,连语段都无法让他自己满意。

    细节?罗维诺想不出来任何东西。在他出名之后,各种各样的活动接踵而至。虽然他拒绝了各种形式的露面活动,但他还是撰写了很多采访的稿件,回应了很多媒体的电话采访,这让他本来平静的生活变成了一团乱麻。他很想回归平静,可是他享受自己的作品被人欣赏的感觉。

    他不会说这是虚伪的表现,因为他的作品写作出来,就是为了让人读的。在读的过程中,人们会提升自己,会享受阅读的过程,会觉得找出谜底是一种乐趣。他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需要一点小提示吗?”另一个人走过来,递给罗维诺一个文件夹,“打开它,也许你就能找到答案。”

    这家店有三个人在经营,分别是店长基尔伯特,把文件夹递给罗维诺的店员弗朗西斯和今天还没有出现的安东尼奥。这三个人是从小就一直关系很好的朋友。从走进店门开始,罗维诺就在找安东尼奥的身影。但是显然他今天不在这儿,而罗维诺也不知道如何开口询问。

    弗朗西斯把手搭在罗维诺的肩膀上,说道:“安东尼奥有点私事要办——今天还没有过来。你可以选择先自己想想,也可以直接打开这个文件夹找到答案。但是,不管是哪种方法,我都希望你知道,‘即使你不知道,有些事情就是在悄悄发生着’。”

    罗维诺抬头看了看弗朗西斯,希望从他那里知道更多的信息。而这个生性浪漫随意的法国人只丢下一句“Bonne chance(祝你好运)”就离开了。

    罗维诺的右手手指烦躁地敲着桌面,左手则撑着下巴,这是他在思考的时候惯有的姿势,每次他想不出来用什么方法才能让案件得到合理的解决方法时,或者想不出来欠缺哪些关键线索时,他都会这样做。现在他所想的是,自己到底漏掉了什么关键线索。

 

 

    他想到自己一举成名的那天,早上他坐在柜台前漫无目的地搅动着咖啡,盯着杯面的小漩涡一言不发。

    “嘿,怎么了?”安东尼奥走过来问他,“出版不顺利吗?”

    “我不知道,”罗维诺停下了搅动咖啡的手,喝了一口没有热气的咖啡,“几天过去了,出版商那边一点消息都没有...”

    安东尼奥把罗维诺手中的咖啡杯拿走,又递给他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罗维诺看了看安东尼奥,他正在擦拭刚刚那个咖啡杯。

    “别怀疑自己,罗维诺,”安东尼奥回应了罗维诺的目光,朝着他眨了眨眼睛,“你是最棒的推理作家。”

    “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罗维诺低下头抿了一口咖啡,耳根有些发红。

    “因为你是罗维诺·瓦尔加斯。”安东尼奥看着他说。

    是这个吗?是安东尼奥当时的眼神和语气吗?他深绿色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更加迷人,他的语气无比笃定,像是在说从圣经上得出的结论。

    后来,他真的接到了出版商的电话,对方兴奋无比地告诉他他的书被抢购一空,现在正在紧急扩大印刷量,并且想让他出席之后的一系列活动。

    挂掉电话之后的罗维诺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安东尼奥。他甚至觉得这次的成功和安东尼奥有着很大的关系。

 

    他又想起自己的书出版的前一天,他坐在柜台前。当安东尼奥询问他是不是还要一杯卡布奇诺的时候,罗维诺却问道:“有酒吗?”

    “如果你想喝的话,”安东尼奥看起来有点惊讶,“我也可以为你满上两瓶啤酒。”

    “不,不要啤酒...”罗维诺犹豫了一下,但最后却说,“好,那就两瓶啤酒。”

    “真难得啊!”安东尼奥感叹道,没有去后厨那里取酒,反倒在罗维诺对面坐下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我...很紧张。”罗维诺闭上眼睛,“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没关系,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安东尼奥站起身来,走进了后厨。

    当他回来的时候,手里不是两瓶啤酒,而是一只精巧的高脚玻璃杯,里面装着橙黄色的液体。

    “喝一点吧,这是能让你冷静下来的东西。”

    罗维诺把杯子举到嘴边。“柠檬汁?”

    “尝尝看。”安东尼奥并不准备告诉他答案,只是催促他喝下去。

    罗维诺尝了一口,酸酸的味道溢满了整个口腔,但最后留下的却是甘甜。闻起来像柠檬汁,但喝起来却没有柠檬的苦涩。

    “这是...”

    “这杯酒的名字,”安东尼奥笑着说,“叫罗维诺·瓦尔加斯。”

    是那杯鸡尾酒吗?罗维诺再想起来的时候,好像唇间还留有柠檬的香气。安东尼奥对那杯酒的名字是这样解释的,那杯酒就像罗维诺——初次见到的时候好像并不好交流,但实际上是个很有内涵的人,只要你愿意去接触,并且不被酸味击退,就可以品尝到最后的甘甜。

(想不到吧!就在这里戛然而止!我真的写不完了!!dbq!!!最甜的地方我一定填!!)

标签: aph亲子分
评论(5)
热度(24)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