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亲子分】Lemonade and Wine

*关爱未成年的假酒保安东尼奥和看起来是未成年的罗维诺的故事。私设罗维诺酒量很差。
*意大利合法饮酒年龄是16岁,西班牙是18岁。
*是上个月的段子,补加辽细节。
望食用愉快w



    罗维诺不耐烦地用手指扣了扣桌面。过去的十分钟内他不止一次向同一位酒保说自己要点一杯莫吉托,但是那个酒保总是朝他笑笑就离开了。
    “嘿,先生。”罗维诺趁那个酒保迎面走过来的时候叫住了他。
    酒保礼貌地朝他微微鞠了一躬,笑了笑说:“您好。”
    “我想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罗维诺舔了舔嘴唇,“一杯莫吉托。”
    “看起来您有点口渴,要不我先为您来上一杯柠檬水?我敢保证你会喜欢上它的。”酒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罗维诺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太奇怪了。
    台上的歌手拨着吉他弦,唱着自创的歌曲。人不多,稀稀疏疏的顾客们发出的只有酒杯碰撞的声音。
    罗维诺很喜欢这家酒吧的装饰和氛围。这里不像看球的酒吧,人们大声地争执或呼喊着,叫唤着某个球星的名字,啤酒瓶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也不像那种有舞池的酒吧,五颜六色的灯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像是要把房顶都掀开,人们拼命也不知原因地摇摆着身体,晃动着手中的杯子,尖叫出声。
    这里只是一个喝酒的地方。第一次来,他就喜欢上了这儿。虽然那一次给他留下了不好的记忆——他在喝完一杯玛格丽特之后头昏脑涨,不久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费里西安诺说后来有人给他打了电话,让他过来接自己烂醉如泥的哥哥回家。
    该死,他根本就没醉,只不过是恰好困了而已。意大利人就是这么随性,困了就睡觉,就是这样。罗维诺跟费里西安诺以及所有询问他的人都是这样解释的。
    这件事并不新鲜,一天后人们就都把这件事给抛到脑后去了。罗维诺并不觉得自己能在谁的心里占据足够的位置,把这些小事都给牢记。费里西安诺——额,他的记性太差了一点,更何况罗维诺并不希望别人记住这件丢脸的事情。
    虽然丢脸,但罗维诺不会承认自己的酒量很差。所以,他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频繁地来这家酒吧。这大概是第五次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一个原因——他想知道那天晚上到底是谁给费里西安诺打了电话。他记得一个声音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不记得自己的答案,只记得有人扶着他走,那个人的手很有力量,抓着他的胳膊不让他摔倒。他很想回忆起来有关于那天的更多细节,因为他想再听一遍那个声音。所以,他第五次来到了这里。
    桌面上有一盏散发着鹅黄色暖光的灯在照明,不亮也不暗,罗维诺刚好能看清眼前这个人的五官。
    他那一双镶嵌在浓密卷翘的睫毛之下的碧眼很是迷人,一下就抓住了罗维诺的视线。罗维诺与他对视了几秒,他便笑了出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罗维诺把头偏向一旁,假装咳嗽了两声。酒保把柠檬水往罗维诺那边推了推。
    “您的柠檬水。”
    杯壁上还有细细的水珠,两片柠檬躺在水面,冰块发出清脆的响声。
    罗维诺口渴得厉害。但他还是没有动作,也没说话。
    “喝一点吧,我敢打赌你的嗓子已经快冒烟了。”酒保把柠檬水放在了罗维诺面前。
   罗维诺只是盯着他胸前的工作牌,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罗维诺注意到酒保愣了一下,但是很快他就笑着说:“愿意为您效劳。”
    “那么,波诺弗瓦先生,”罗维诺拿过杯子,但并没有喝,“你想干什么?”
    “柠檬水里没有毒,先生,”弗朗西斯摊了摊手,“要我喝给你看吗?”
    “不用了。”罗维诺喝了两口,凉爽的感觉充满了他的喉咙和肺部,直冲向他的胃。柠檬的酸涩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强烈,甚至还有一丝淡淡的甜味。这不是普通的柠檬水。
    “这是我调的,”弗朗西斯看见罗维诺的表情,赶紧解释道,“用了柠檬水和苏打还有甜酒配出来的。只是为了减轻柠檬的涩口和酸味。”
    “而且,额……你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酒精度数很高的酒,”弗朗西斯斟酌着自己的用词,“我认为这个比莫吉托更适合你。”
    “你觉得我是未成年?”罗维诺咬着吸管问道。
    “嗯……的确,18岁以下是不能饮酒的。”
    “这里是意大利,弗朗西斯,”罗维诺突然笑了出来,“在这里,16岁就可以喝酒了。”
    弗朗西斯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说道:“我总以为自己还在老家,”他挠了挠棕色的卷发,“我是西班牙人。”
    “你关心得太多了,”罗维诺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敲着桌面,看起来心情不错,“作为一个称职的酒保,我想你现在应该给我这个十八岁的合法成年人一杯莫吉托了吧?”
    弗朗西斯用手撑着脑袋,笑着说道:“我想不行,罗维诺·瓦尔加斯先生。作为一个合法饮酒的成年人,你的酒量实在太差了。”
    罗维诺没有反应过来。不给他时间回应,弗朗西斯继续说道:“我不希望你像上次一样喝了一杯玛格丽特后就在柜台上昏睡。你应该找个人和你一起,在这种时候把你扶回家去。”
    “我……”罗维诺涨红了脸,“你这家伙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还有上次的事情?”
    “你想知道?”弗朗西斯的笑容看起来有点不怀好意,“你得先答应我,以后不要自己一个人来喝酒。”
    “我...”罗维诺本想反驳他多管闲事,但现在的他还是选择妥协,“好吧。”
    “好。”弗朗西斯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这下你应该告诉我了!”罗维诺有些生气地说道。
    “弗朗西斯”起身向他鞠了一躬,接着脱下了西服外套。
    “非常抱歉,我对你撒了一个小小的谎。其实我并不是这里的酒保。这是我朋友的衣服——我是说,我替他顶班,是为了来这里找你。”
    他眨了眨眼睛,从贴身衬衫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了罗维诺。上面赫然写着另一个名字——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那一次,我来找我的朋友们喝酒的时候,看到了趴在柜台上睡得正香的你。你都不知道旁边几个人看你的眼神——不好意思。”罗维诺看上去要把他给吃了,安东尼奥赶紧住了嘴。
     罗维诺偏过头去,拿着那杯特制的甜味柠檬水,咬着吸管,口齿不清地说道:“那你做了什么?”
    “你神志不清...额,我是说,在我把你扶起来,询问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你只是迷迷糊糊地说叫费里西安诺混蛋过来...我们猜测那是你的朋友。于是我们……”
    “我知道了,”罗维诺站起身来,“他告诉我了。”
    “你要走了吗?”安东尼奥也迅速站了起来。
    “不然呢?”罗维诺回过头去看了他一眼。
    “额,我是想……嗯……也许……”安东尼奥突然变得十分窘迫,他的手指不安地轻轻敲着桌面,眼神飘忽,不与罗维诺对视。罗维诺看到安东尼奥态度的一百八十度转弯,觉得十分有趣。他把双臂抱在胸前,问道:“也许什么?”
    安东尼奥双手撑着桌面,抿着嘴唇,盯着罗维诺。他终于长叹一口气,看着桌面,慢慢地说:“算上第一次……你来了这家酒吧五次。这五次里,每次你一个人来,要一杯莫吉托,我觉得……”
    罗维诺挑了挑眉毛。
    “其实我是想说我能不能请你喝一杯,就这样。”安东尼奥突然抬起头,语速飞快,双手握紧,直直地盯着他。
    “哦!没关系!我会送你回去的……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安东尼奥刚刚揭穿罗维诺时候的成熟与狡黠在此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看起来焦躁不安,十分紧张,像个等待自己期末成绩的小孩儿。
当然,对于他来说,这个答案比期末成绩重要得多。
    罗维诺笑了。他自己也许没有意识到——他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而显然,这个答案让他喜出望外。
    “我想这没什么。”罗维诺心情颇好地看着安东尼奥。上帝,他的眼睛真的太美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来一杯柠檬水。这应该不是未成年的特权吧?”
    “当然不是,”安东尼奥笑了,“这是你的特权,罗维诺。”

标签: aph亲子分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