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亲子分】歌集

    安东尼奥在文学课上睡着了,又一次。
    他把脑袋搁在桌子上,下巴抵着桌板。他完全看不见秃头的老教授想要活吞他的眼神,也听不见他把《歌集》念得咬牙切齿。



“我不曾抵抗就做了俘虏。”
    十点钟的阳光照在安东尼奥的侧脸上,仿佛给他周身镀上了一层金黄。
   而罗维诺看到这一幕所想到的是:这么亮,他竟然能睡得着。可安东尼奥就这样闭着双眼,安静地睡着。平常凌乱的头发此刻也乖乖地搭着,碎发搭在前额上,遮住了眉毛。
    罗维诺偏着头,观察着安东尼奥的侧脸。他的这位同桌平常总是不见踪影,后来罗维诺才知道他是踢足球去了——向窗外望去的时候,他就能看见平日里精力过盛的安东尼奥在球场上充分燃烧着自己的能量,散发着无尽的热情。安东尼奥在中场休息或者是进球之后,有时会抬头看看,这时他总会发现露出一个小小脑袋的罗维诺,于是笑着使劲地向他招手。当别人很好奇地朝他挥手的地方看去的时候,罗维诺便赶紧收回目光,看着自己的书,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当时我没有意识到预防爱神的纠缠。”
    阳光很少照进来,今天除外。
    罗维诺干脆用手撑着头,想仔细看看难得安静下来的安东尼奥是什么样子。突然,安东尼奥皱了皱眉,嘴唇微微动了一下。罗维诺赶紧把头低下去,假装在找什么东西。但是,安东尼奥只是换了个姿势——把头偏向了罗维诺这边,完全看不见老教授如刀片似的目光了。他的脸现在正对着罗维诺,正对着阳光。
    罗维诺轻舒了一口气,不知为何,他还是继续看着安东尼奥。虽然这时他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课本上了,可他的内心有什么力量驱使着他往安东尼奥那边瞟去。安东尼奥是睡着了吧?他是在笑吗?连睡觉都带着笑...罗维诺回想了一下平常,安东尼奥似乎也是一直这样笑着,只要罗维诺看向他,他就会笑着对罗维诺说一句“Hola”,或是招手。似乎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挫败了他的自信,或是削减了他的热情,哪怕是每次罗维诺在他打招呼之后马上偏过目光看别的东西,他也还是继续,每次都是笑脸相迎。他走过的地方似乎都被点燃了,散发出太阳一般炫目的光芒,却不刺眼,反而让人觉得温暖,不自觉地想靠近。



“依然若无其事,自信地向前迈步。”
    罗维诺胡思乱想着,回过神来却发现安东尼奥已经微微睁开了眼睛。他想赶紧移开目光,可是来不及了——安东尼奥那双绿色的眼睛和他的对视了两秒,然后眯了起来,安东尼奥笑着做了一个“Hola”的口型。
“因为,您那美丽的已经中射出的无形的射线,将我束缚起来,如同囚徒。”
    罗维诺这才意识到在那长得像一个世纪的五秒钟内发生了什么。他被安东尼奥的双眼...惊艳,甚至说是震撼到了。他从不知道安东尼奥的眼睛是橄榄绿色的,也从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睛可以随着他的嘴角上扬也一起露出笑意。他更不知道有谁的笑容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如此...合适,仿佛和阳光融为一体。
    罗维诺很久没有画过画了,自从小时候画了第一幅画之后,他便把画具封藏在了仓库里。可他现在有着一种强烈的感觉,想把这一幕画下来。于是他的眼睛逼迫他一直盯着安东尼奥,哪怕脸上通红,他也没有移开视线,而是把那个画面深深印刻在了脑海中。
    “费尔南德斯先生,请你起来朗读一下最后两句。”
    老教授终于忍无可忍。安东尼奥站起身来,朗诵了最后两句。



    “殊不知就在此刻,我的感情之苦,已随着人间之痛,一起涌起波澜。”
    罗维诺的脸“已经红得像番茄一样”。这是安东尼奥在后来提起这件事时说到的。啊,那都是后面的故事了。但就在此刻,故事开始了。而我们的主人公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呢。
    殊不知就在此刻。


标签: aph亲子分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我喜欢爱。
< >
© Mar | Powered by LOFTER